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兵器学院开展二十大学习之“聚天下英才 筑强国之基“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5月24日,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国栋老师在教2-104开展了以“聚天下英才筑强国之基”的主题教育,兵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培训。

在这个主题下,王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的人才强国战略。他指出,中国的人才强国战略是以人才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以开放为引领,旨在培养和吸引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推动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

随后,王老师介绍了当前我国的人才总量大,已经成为人才资源大国,而且新时代人才培养的目标是全面发展、全方位发展、全人格发展。同时,他还提出了当前我国新时代人才的短板,例如创新能力、国际化水平等,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我国的人才现状。

最后,王老师介绍了我国对于新时代人才如何培养的一系列举措,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等。他强调,只有通过这些举措,才能推动我国的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发展,让更多的人才涌现出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分享会中,王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的人才强国战略,让我们更加了解我国人才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思考,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的人才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张心砚

文:赵毅恒

审核:王国栋

编辑:李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