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兵器学院在西安工业大学师生合唱展演活动勇夺奖项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鼓励和激发学院师生爱国、爱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高度重视此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师生合唱比赛活动,并迅速筹备相关工作,5月19日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合唱队以精彩表现荣获“优秀奖”。

活动初期各班文体委员配合院团委干部集全院之力,遴选参赛队员,组建参赛队伍。在众多曲目中,最终选定《有我》这首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经典曲目参赛。排练期间,同学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坚持集中训练,反复打磨。通过系统的训练,同学们的合唱水平迅速提升。演出当天,我院学生合唱队配合默契、以歌言情,用积极饱满的状态和大气磅礴的歌声唱出新时代青年于百年后,亦身负时代重托,有“为谁挡一程厄运的墙”勇往直前的赤诚奔放,“领着风踏着浪”的风华正茂。破于旧时之晦暗,立于浪潮之呐喊,兴于新时代之初。在一句句歌唱中仿佛看见百年前于暗夜点燃火炬的,有“来自那燃烧的和我一样的年华”的他和她,仍在“以青春赴万丈理想”于至今,澎湃闪耀。现场歌声、乐器、视频、指挥的完美配合,让整首歌曲高潮迭起、亮点不断,“青年一代生逢盛世,应与祖国同向同行,不负盛世,以青春之力量谱写新时代华章。”激亢的宣誓使整个表演得以升华,赢得阵阵掌声。

歌声,传递真情,凝聚力量。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经典歌曲,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唱出了新时代西安工大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壮志豪情。山河青青,青青有我,无远弗届;星霜蔚然,蔚然有我,踔厉笃行。

图:侯丽娟

文:贺怡然

审核:王国栋

编辑:李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