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雷锋月组织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3月5日,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安排本院学生开展学雷锋活动,组织各班线上观看《雷锋》纪录片,旨在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提高学生的党性觉悟,听党话、跟党走。

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纵观雷锋短暂的一生,他始终具有一种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对新中国、新生活充满无限热爱和美好向往,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去。观影过程中,我院学生聚精会神,专心致志,纪录片中所讲述的雷锋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同学。观看纪录片结束后,同学们线上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各位同学充分意识到雷锋,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

学雷锋其实不只是义务劳动献爱心,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坚持发扬雷锋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从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做起。发扬雷锋精神,关键是把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如果多一些无私奉献的人,社会就会更加温暖。要进一步形成先进,向上的社会氛围,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围。这才是学雷锋的实质所在。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作为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让我们自觉发扬践行雷锋精神,以奉献诠释其深刻内涵,以青春奏响时代凯歌!

图:常方圆、张海笑、王晨路

文:常方圆、张海笑、王晨路、侯丽娟

编辑:李巧玲

审核:王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