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创建绿色学校”动员会 暨校园安全法制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教发厅函[2020]13号),响应后植绿色发展理念,2023年2月28日20:00,我院开展“践行五大理念,创建绿色学校”的动员会,旨在加强我院学生生态文明教育,积极培育绿色、和谐的校园文化,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动员会由我院辅导员王国栋老师主讲,兵器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王老师从创建绿色学校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及具体行动多方面讲解,同时向本院师生提出倡议:

1.绿色校园从节约用水开始

(1)珍惜水资源,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

(2)洗手时,水龙头不要开得太大,用水后要及时关闭水龙头。饮用纯净水做到喝多少倒多少,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2.绿色校园从节约用电开始

(1)倡导教室、办公室、宿舍等要做到晴天时不开灯,人走灯灭。

(2)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投影仪等设备,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放学时断开所有用电设备的电源,做到“人离机停”,避免浪费,杜绝安全隐患。

3.绿色校园从节约粮食开始

(1)就餐时,要杜绝剩饭剩菜,做到节约食物。

(2)提倡剩餐打包,不浪费粮食。树立节俭的消费理念,反对浪费,力行光盘行动。

4.绿色校园从节约用纸开始

(1)在满足要求的前提下,注意打印格式,尽量少用纸;在进行普通复印时,复印机调到省墨状态,提倡双面复印;无纸质要求情况下,提倡无纸化办公。

(2)作业本、教案本、笔记本等坚持正面和背面都要使用,不乱涂乱画,浪费纸张。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力戒奢侈、厉行节约、防止浪费、珍惜资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共同打造低碳生活,为创建绿色校园、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互联网安全、人身安全、电信诈骗等,拥护党的领导,遵守中国法律,做合格的高校学生!

图文:雷晓明 编辑:李巧玲 审核:王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