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迎国庆,颂祖国”主题征文活动(5)——刘颜哲《迎国庆,颂祖国》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   点击量:

我们在熠熠星光下聆听时间的钟声,我们等待黎明的夜晚,多少次,我们感到不安;多少次,我们辗转反侧睡不着;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仰望天空,历史之星依然闪耀!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恒。在刀光剑影下一次又一次地回归和平,精神上的灾难一次又一次地在自我安慰中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的人,不辞劳苦,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又有多少人燃烧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

即使在封建主义的压迫下,即使在帝国主义的炮火下,中国人民仍然用自己的脊梁屹立着。我们的祖国再次飘向云端,向世界发出了最英勇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巨人的呼喊,震撼着世界,让大山回应,让大海回响!

从此,新一代上帝的宠儿站了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曾经冰冷的身体,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动的歌声纺织了祖国曾经绚丽的彩霞。

在过去,我们沉浸于悲苦之中,展望未来,我们会发现前面的路更加遥远和困难。新的学习生活已经开始,我们中学又迎来了一批优秀的学生,让我们在新世纪里以科学、理性、民主、进步为自己的伟大目标而努力,让我们用高尚的品格,优异的成绩来报效祖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任何时代社会都赋予青年不同的使命与责任,青年都是社会的中坚力量。青年是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石。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也理应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路甬祥,一位浙江大学的学生,日夜陶醉在浙江大学图书馆的书山学海之中,陶醉于探究科学圣殿的喜悦之中。他不仅修完了本科课程,还自学了其他系的课程,如“自动控理论”“弹性力学”“自然辩证法”“政治经济学”等。五年的学习时间里,他用自己坚持不懈的学习与积累,取得“电液比例新技术”的科研成果,为我们诠释了当代青年在爱国路上应该有的作为。还有许多如路甬祥一样的青年人为了国家的梦,为了自己的梦全力以赴的奔跑着。

爱国不一定要做大事,可以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当你向冉冉升起的国旗敬礼时,你已经表现出对祖国的尊重;当你走在干净又整洁的街道上,弯下腰来捡起一片不和谐的废纸时,你已经对祖国做出了贡献;当你看到中国的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了胜利,欢呼雀跃的为祖国喝彩时,你已经为祖国尽一份力量;当你奋发图强,刻苦学习想要回报祖国时,你已经拥有一颗热情而奔放的爱国之心。即将长大成人的我们,也会与新时期的中国一路同行、成长,和中国一起追梦、圆梦。我们要在新时代的东风下,扬起生命的风帆,乘风破浪,奋勇前进,成就自己,更要振兴中华。

祖国,你是黑夜里那盏引路的灯,你是阳光里那缕温和的风,你是和“妈妈”一样,最亲切最温暖的呼唤,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也不会忘记。我爱你,祖国!

文:刘颜哲(武器系统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