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迎国庆,颂祖国”主题征文活动(2)——张海笑《祖国,我心中的太阳》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0月1日早六时三十分,蒙蒙雨仍阻挡不了每一位同学对祖国的爱意与敬重,在早于半小时就来到学校的经纬广场等待着升旗仪式,七时整,准时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耳畔响起熟悉的“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位同学的视线紧紧跟随着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眼中的泪早已模糊了我的双眼,这是只有我们中国人才能明白的深层意义——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祖国七十三年艰辛奋斗的光辉历程每一刻都好似历历在目……

1949年10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下午三时,“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啦!”随着毛主席话音刚落,掌声雷动,欢呼声此起彼伏,笑意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激动的心难以言表,天安门广场一眼望去,满是由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广场上的人们热烈的挥舞着,高喊着,每一个人都明白,我们中国人,自己要当家作主人,从此站起来了!可同时人们眼中的泪花也让我们知道,这一胜利与站起来是有多么的不易,论伤亡我们就有370多万烈士,多年的贫穷与战争,让人们过得缩衣节食,民不聊生,可此刻,我们的共产党如同初生的朝阳,为人民带来了希望与温暖。

1978年12月18日,首都北京,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邓小平同志率先提出要在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道路由此确定实施。自祖国成立以来,我们仍遭受着不断地创伤和挫折,文化大革命,“左“的错误以及长时间的经济低迷,生产力落后,由贫转富的路异常艰辛。改革开放提出实行后,人民的生活得到质的提升,国家的综合实力也得到大幅提高,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从世界舞台边缘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这一步又一步的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的努力,春风吹醒中国梦,笑看神州万重天,我们的共产党再次为我们指引方向,那是一条通往幸福的道路。

2021年2月25日,在首都北京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中华民族的历史自此翻开崭新的篇章!这一场攻坚战的胜利仍旧是来之不易的,撇开原先的数据复杂难统计,沟通平台缺失,帮扶工作考核难,农村特色扶贫产业展示不集中等种种困难,2019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了整个华夏和地球村,这让我们的脱贫工作更是雪上加霜,按理来说即使脱贫攻坚实施延迟几年也是合乎情理的,但就是在这来势汹汹的疫情阻挠下,我们仍是啃下了深度贫困这最后最难啃的“硬骨头”!虽遭遇疫情影响,我国仍然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这一成就,足以让我们向人民乃至全世界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面前,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什么不可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迎来了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这是属于我们人民的春天。

不知何时,淅淅沥沥的小雨停了,我心中的那颗太阳,如日中天,骄阳似火,炽热着我,温暖着我……

文:张海笑(人工智能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