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2022级新生做交流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   点击量:

为帮助新生规划学业,解答新生在学习上的疑惑,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2年9月23日19:00在线上举办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交流报告会,参会人员有研究生辅导员王国栋、2022级全体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贾金梅、牧迪和雷晓明。

此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高年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分享。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贾金梅同学首先进行分享,她从科研活动和课外活动两方面展开,着重介绍了文献查阅工具、论文撰写、投稿流程等方面的内容,并激励同学们参加志愿活动和学科竞赛,积极提升自身独立学习能力与综合素质。2020级学硕班长、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牧迪简要介绍了自己获得的成绩和收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学科竞赛经验,并从学习、竞赛、生活三方面进行阐述,告诉大家如何平衡三者的关系,同时建议大家要劳逸结合,多运动,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要增强身体素质。2021级学硕团支部书记、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雷晓明以“忙而不茫,绽放光芒”为主题,围绕奖学金评定细则、活动参赛方式和活动信息获取方式等方面进行分享。在讲解评定细则时,她建议大家根据细则来规划自己的努力目标,但是不要局限于细则内的条例,要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本次报告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提升了新生对研究生生活的了解与认识,帮助新生树立长期与短期学习目标,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清晰的规划。听完此次讲座后,相信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能够大步向前,以深深的谦虚和忍耐,去期待一个新的豁然贯通的时刻!

文/:雷晓明 编辑:李郓梁 审核:王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