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蔡长龙副院长为2022级新生做专业学科介绍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   点击量:

为帮助新生熟悉学院情况,助力学生系好“新征程”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学生学科思维,提升专业素养和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推动学院紧密围绕国家人才培养目标,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2年9月25日15:30在线上开展了2022级新生专业学科介绍讲座,讲座由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蔡长龙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和研究生辅导员王国栋老师参加了讲座。

会议伊始,蔡长龙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研成果等情况。他强调,学院坚持淬火砺兵,助力学生成才,同时结合专业特点及学院管理制度,希望新生们尽快转变学习态度,培养专业兴趣,铸就忠诚品格,练就精湛技能,真正成为新时代兵器科学与技术高水平人才。

蔡长龙副院长结合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从专业培养规划、课程设置、专业核心课程、实践环节、毕业条件等多维度出发,给新生做了全面而细致的介绍。此外,蔡长龙副院长还对学校的各项管理及规章制度做了介绍,并提出了一系列研究生三年学习规划的贴心建议。

立足过去,赓续辉煌,寄厚望于代代青年学子。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始为学生提供的学习条件与科研氛围,组建一流的导师团队,搭建交流桥梁、拓宽教育深度,打造学院品牌文化,发扬兵器学院优良传统。相信通过本次专业学科介绍讲座,2022级新生对各个专业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对研究生生活有新的期待,他们必能穿越迷雾,乘风破浪,书写学院发展新的辉煌!

文:尚子超、雷晓明 编辑:李郓梁 审核:王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