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我校《西安工业大学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党委(2020)41号文件,兵器学院于9月15日上午9点在工6-502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部部长梁闪慧同志、正科级组织员到会指导。兵器学院马保吉书记主持会议,蔡长龙副院长、郭永春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前,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严格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做了充分准备。按程序报请“以案促改”领导工作组同意,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会上,马保吉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追根溯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班子成员逐个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主动认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并相互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坦诚相见、直言不讳。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努力把思想统一到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上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梁闪慧同志对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与充分肯定,认为我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问题原因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强、整改措施有可行性五个特点,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梁部长对我院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尽快建立健全兵器学院总支委员会、尽快建立学院架构、尽快落实办公场所。并对领导班子提出三个加强三个切实的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政治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8个明确,14个坚持,牢固树立政治理论逻辑。坚持学习习近平来陕重要考察,以及19大以来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学习他们的方法、理论和观点,并学以致用,坚持4个目标,做到2个维护,体现在做好每一项工作,就是对党忠诚。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和完善党政联席会、党总支会、院务会议制度,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良好的作风,严谨的工作纪律,敢于担当作为的勇气,开拓创新的精神,扎实的工作状态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奋不顾身落实各项工作,用新气象,新作为向前进。三是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作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学院发展。把党的建设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党建引领,支部促进,党员推动。最后梁闪慧同志希望我院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促进我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把兵器学院打造成我校的一张亮丽名片。

马保吉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进一步做到真抓实干三个方面做表态发言,表示将努力把“以案促改”整改落实到推动我院工作的具体行动上,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宋鹏 编辑:王宇东、王军帅 审核:马保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