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日”活动陕西分会场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4-25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4月24日是我国第三个“中国航天日”,今年的主题是“共筑航天新时代”。按照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国家航天局的要求,4月23日,由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办,西安工业大学及陕西高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联盟承办的以“立德树人,助力国防——航天与高校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中国航天日”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中国科学院芮筱亭院士,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系统总体部副部长王大轶,被授予“大国工匠”称号的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徐立平,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陕西省教育厅甘世平处长,陕西省科技厅赵绪安处长,陕西高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联盟等20多家单位代表及我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雷亚萍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专家及高校联盟成员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支持我校举办活动的朋友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中国航天日”这个平台,加强与参会单位的学习交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国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领导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今年在“中国航天日”前后安排了航天开放日、航天科学大讲堂,及以西安工业大学为主的讲座、交流研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履行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将充分发挥“中国航天日”平台作用,统筹各种资源,全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助推先进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和陕西追赶超越发展。

学术报告中,芮筱亭院士作了题为《发射动力学研究进展》的报告,航天五院专家王大轶作了题为《航天器自主光学导航技术》的报告,“大国工匠”徐立平作了《用航天精神为国铸剑》报告。三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激发了师生敢为人先的家国情怀和投身国防、贡献军工的热情,效果良好。

下午,与会人员参加“走进航天六院”活动。航天六院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领导介绍了所的基本情况,并与参观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参观了航天六院成果展示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航天产品的亲密接触让大家感受到了航天科技的神奇魅力,表示要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张亲脑 图:支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