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雷亚萍出席“共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5-28   来源:   点击量:

5月26日,校长雷亚萍出席“共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助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高峰论坛,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相关人员陪同。本次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海淀区人民政府协办。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国家国防科工局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海淀区等单位的领导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各地军民融合领域的政府机关、高校、集团公司、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单位的百余名领导、专家参加论坛。

IMG_9026小图.jpg

论坛对高等学校在军民科技创新中的角色定位、我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需要的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等重大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并形成共识。论坛围绕服务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就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进行交流,为加快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

未来,我校将携手相关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推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为服务国家军民融合战略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会后,我校与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院长王玉林就“B8协同创新联盟”相关事宜进行会谈。

文/图:朱昆、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