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一行莅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7-12-27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带领科技产业发展处、科技金融处、产业发展处以及西安兵器产业基地副总经理刘来喜,部长何伟、谭劲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副校长陈桦、张守华出席。

调研组参观了我校光电工程学院薄膜与光学制造重点实验室、材料与化工学院精密与超精密加工及测量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轻合金精密成型中试基地,并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

雷亚萍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且介绍了我校服务兵器工业的科研工作情况,学校与兵器总公司、西安兵器产业基地及兵器系统在陕科研院所合作情况,介绍了学校下一步开展军民融合工作的设想和规划。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副院长韩军介绍了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兵器工业高端“人才池”建设情况。

赵怀斌对我校开展军民融合的探索实践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学校整合资源,为兵器工业提供科研支撑,发挥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的协同功能,积极与兵器在陕院所、西安兵器产业基地加强联合,在“人才池”建设和“双导师”制等方面大胆探索,搭建资本运营平台,促进我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同时,建议我校与有关方面积极磋商,尽快提出利用市场化机制建设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的建议方案。

刘来喜表示,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学校与西安兵器产业基地需要进行资源统筹,双方灵活运用市场化机制,构建完整的市场链,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雷亚萍最后表示,学校将按照赵厅长的指示,重新规划兵研院的建设,尽快提出建设方案,并且将“人才池”建设做实。

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