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任海鹏一行赴包头、大同及太原等地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8-08-24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8月20日至23日,副校长任海鹏一行先后赴包头、大同、太原等地进行了调研,走访并参观了企业和研究所,与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学习了兄弟院校学科建设情况。

8月20日,调研组赴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447厂)。参观了公司展厅、北方股份矿用车总装及机加生产线。任海鹏向参会领导和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校企合作、师资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新发展,并听取了公司领导对企业科研力量、研发生产、对外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围绕校企联合实验室、联合基金、人才联合培养、定期相互交流访问等方面进入深入交流。

8月21日,调研组赶赴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617厂),任海鹏向一机领导对此次来访的重视表示感谢,并从学校的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介绍,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一机的深入合作。双方从技术研发合作、产业链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探讨,取得了积极的交流成效。

灏忓浘寰俊鍥剧墖_20180830112922.jpg

8月22日上午,调研组赶赴山西柴油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616厂),参观了机械车间、总装车间和下属公司。双方就高校与企业的合作方式,以及科研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任海鹏表示西安工业大学和616厂一直以来保持着深厚友谊,工厂工艺强,高校研发能力强,希望双方搭建一个更大的平台,以期开展更多的合作。

8月22日下午,调研组对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70所)进行调研,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生产车间与测试车间。双方就西安工业大学与70所的深入合作方式、科研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灏忓浘寰俊鍥剧墖_20180830113253.jpg

任海鹏在与校友代表进行亲切座谈时,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长期以来给予母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兵器校友不断壮大发展表示祝贺。同时,任海鹏向广大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下半年百万校友回归之际,各位校友能够届时返校。校友们一致感谢母校的培养,兵工精神一直在工作中传承发扬,感谢母校对校友的关怀,希望母校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并纷纷表示将积极为母校贡献力量。

8月23日,调研组来到中北大学,就兵器学科的建设与管理及军民融合的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就兵器学科建设及管理、科研管理及军民融合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难点与中北大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任海鹏表示中北大学和西安工业大学曾经都是兵器七子,历史友谊深厚,地缘情况相似,双方应在全方位开展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此次调研活动是我校主动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服从学校整体学科发展布局,促进资源互补,服务人才培养,推动校企合作、军民融合战略平台不断深入发展的积极探索。科技处、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