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兵器学院承办第七届“华为ICT大赛2022-2023实践赛” 校内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   点击量:

11月6日,由西安工业大学本科生院主办、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华为ICT大赛2022-2023实践赛”校内选拔赛顺利开展。来自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学院的76支队伍、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校内选拔赛。本次校内选拔赛采用线上答题形式。

本次校内选拔赛获得一等奖的队伍11支,获得二等奖的队伍21支,获得三等奖的队伍38支。

此次校赛搭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提高了学生解决问题和实践创新能力。强化了学生大型网络构建、网络安全与云计算等相关知识技能,培养了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协作能力,为今后主动适应职业需求,成为未来ICT行业蓬勃发展的中坚力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为ICT大赛”是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办、面向全球大学生的竞赛交流平台。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运用ICT(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创新能力,进而助力高校人才培养,持续为ICT产业输送优质人才。华为ICT大赛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参赛价值大的竞赛项目之一。

文:史文博 编辑;李巧玲 审核:蔡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