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迎国庆 向祖国献礼

发布日期:2022-10-01   来源:   点击量:

10月1日早7点,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在经纬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晨曦微露,蒙蒙细雨中,全体成员准时来到广场,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体观礼人员井然有序的排列在广场上,一番准备过后,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来到国旗台前。“奏国歌,升国旗,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嘹亮的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观礼人员肃穆敬礼,自豪与骄傲之情油然而生。

升旗仪式后,全体成员有序进入我校兵器馆参观,在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实物下,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感悟,为我校专家学者和知名校友取得的成功感到骄傲,更为西安工业大学多年来为国家教育事业、区域经济及国防工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而感到自豪。

升旗仪式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诣在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民族精神内涵,升华爱国情感,从内心深处接受红旗精神的洗礼,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学生的爱国意识,全面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参观兵器馆让同学们领悟到了先辈们不畏艰险的军工精神,与我院兵器科学息息相关,了解和学习了我国国防事业的伟大发展进程,增强了同学们发展前进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文/侯丽娟 图/侯丽娟、贺怡然 编辑:李郓梁 审核/王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