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兵器学院召开出血热防控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0月22日晚7时,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王国栋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向兵器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出血热防控安全教育大会。

王国栋老师指出,冬春季节是出血热病例的高发季,近年来我省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校所处的位置是出血热的高发地。王老师要求学生不去野外老鼠有可能生存的地方游玩,避免在野外荒草地上坐卧、露营,避免与老鼠排泄物或者分泌物接触,同是要求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宿舍要勤打扫,勤通风,及时清理垃圾。

最后,王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流行性出血热健康教育知识。要求学生按时晨午检,若出现发热、不适、类似感冒症状时,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治。发现鼠患,及时汇报。通过本次教育大会,让学生了解了出血热的基本症状和预防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文/图:王金灿 编辑:李郓梁 审核:王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