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完成2022级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点击量:

2022级共招收78名研究生,其中一名学生是保留学籍参军结束后报到的,由于受疫情影响,77名同学实际返校68人,其他9人暂缓返校。

学校实行一周静态管理。2022年9月19日-25日,是新生返校的第一周,按照研究生院工作安排,静态管理期间,对2022级新生开展线上入学教育。

兵器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校级教育,分别学习了研究生院各科室政策法规介绍、公寓管理业务介绍、“法制安全、消防安全”讲座、“传染病预防”、健康教育科普等教育专题报告、校园服务讲座、图书馆文献查阅讲座、出国交流项目宣讲、心理健康讲座、心理测评与筛查。

与此同时,兵器学院院长郭永春,从自我评估、环境分析、目标规划、评估调整四个方面对2022级新生进行了研究生学业生涯规划讲座,院长希望2022级新生能在兵器学院的三年里能规划学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成为国防行业需要的有用的人才。兵器学院副院长蔡长龙向2022级新生介绍了兵器学院的学科和专业情况,并对学生所学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前景进行了展望,坚定了同学们对未来多从事工作的憧憬和学习的信心。兵器学院还安排前几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牧迪、贾金梅、雷晓明三名同学为2022级新生进行学习科研经验分享,充分发挥我院优秀学生为楷范作用。

通过研究生院和学院两级单位对新生进行的学前入学教育,使得2022级新生总体上对自身研究生学习期间学校环境、目标方向、重点关注等方面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为接下来 三年的研究生生涯提供了不同程度的帮助。

文/图 刘昌林 编辑:李郓梁 审阅/王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