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更准确地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1月10日晚,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校研工部、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于教1-205举办了2022级研究生心理测评活动。本次测评由我院辅导员王国栋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为保证心理测评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我院对测评工作进行了统一的安排。测评开始前,王国栋老师提出了此次测评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测评流程和注意事项。测评过程中,各班干部全力配合、认真负责,组织学生参与测评;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做技术指导,对测评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和反馈。施测人员工作严谨,同学们作答认真,整个测评工作井然有序,最终圆满完成了2022年新生心理测评工作。测评结束后,我院将对测评数据进行汇总统计、筛查分析,为后续心理约谈工作做好准备,并根据学生心理健康的实际状况制定个性化心理辅导方案,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此次心理测评既能帮助学生全面认识自己,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又有助于准确把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心理干预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及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文:雷晓明 编辑:李郓梁 审核:王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