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陕西高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联盟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7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9月5日,在西北兵工局召开陕西高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会议由联盟秘书处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副院长董晟全教授主持。

首先由西北兵工局副局长杨世平致欢迎辞,杨局长对参加此次会议的联盟高校表示欢迎,并鼓励各单位积极申报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

IMG_20180905_161107小图.jpg

北方发展投资公司发展规划部谭劲部长介绍了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大赛申报的部分细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简短培训。

董晟全介绍了陕西高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联盟近期工作。各联盟单位针对联盟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表示将会积极准备军民融合专业赛,并在全校范围进行宣传。

西北兵工局对外协调处处长马江龙表示,兵器基地是一个全系统、全配套的平台,并且拥有配套政策和外部条件的支持,近期计划举办研究所、公司与联盟高校在人才、技术合作方面的需求对接会,希望能够与各联盟高校紧密合作,实现双赢。

北方发展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刘来喜强调,兵器基地是陕西省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同时也是“双创”示范基地,围绕军民融合做了大量工作,其主要核心是进行军民两用成果双向转化,基地拥有省市、经开区以及兵器集团的很多优惠政策,希望各单位积极参与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通过大赛,将好的技术、好的项目拿出来,展现高校以及联盟的实力。

会议最后由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海鹏教授做总结发言,任海鹏表示,西安工业大学作为陕西高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联盟的发起单位和秘书处,工作的重点是更好地服务兵器、服务军工、服务军民融合。任海鹏介绍围绕创新联盟,可在以下方面探索开展工作:1.分析军民融合障碍,创新体制机制;2.以人才培养为纽带深度开展军民融合,进行技术转移转化,培育军民融合新产业;3.将联盟作为信息平台,以兵器基地为联盟高校与兵器单位联系的窗口,组织与企业的对接交流,举办技术交流讲堂展示各联盟单位的优势技术,并推介相关领域专家;4.建立法人实体,打通人员单位壁垒,健全激励机制,发挥项目载体作用,进行深度军民融合发展的试点示范。

参加会议的还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12家联盟高校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