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陕西高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24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7月21日,陕西高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在西安兵器基地(北方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成功举行。

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国防科工办党委书记、主任原忠德,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副校长雷亚萍、张守华及西北兵工局、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火箭军西安军代局、联盟高校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作为由在陕部分高校、军民融合服务平台和军工行业等单位自愿组成的公益性组织,陕西高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联盟旨在通过聚合陕西高校及科研机构力量进行科技创新,推动校校、校企、校地之间的融合,提升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开展军民科技融合创新,服务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

仪式上,刘卫国在讲话中介绍了陕西高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联盟组建情况,对联盟的成立背景、合作内容及建设目标做了解释。雷亚萍为陕西高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联盟揭牌。

陕西高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联盟是由西安工业大学发起,联合火箭军工程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京学院、商洛学院等在陕军地20余所高校,邀请西安科技大市场、全军武器装备采购服务中心西安分公司两个平台和西安兵器产业基地、渭北工业园区两个基地共同成立。联盟将构建高校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加强校校、校企、校地之间融合,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