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材料与化工学院联合组织自然基金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11月19日,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工6-504联合组织了自然基金撰写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李双明教授就基金写作方法和打磨技巧进行了专题辅导,李教授是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已主持6项自然基金,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基金和论文撰写经验丰富。

李教授结合自己的基金申请书,对题目要素、科学问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问题、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等方面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特别解读了基金的评审要点,并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

郭永春副院长总结时指出,兵器学院的教师大多承担国防研究项目,在“需求牵引、突破瓶颈”方面有绝对的优势,鼓励兵器学院教师勤于思考,善于发现国防需求中的科学问题,认真撰写申请书,积极向专家请教,锲而不舍,定能成功。

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马保吉书记、青年教师、部分研究生、材料与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通过本次交流会,大家对基金写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会积极准备,力争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说明: C:\Users\THT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963c19fccda4bec58594ace3cec401.jpg

说明: C:\Users\THT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7712bfe022da19fab7e3eeb214b821.jpg

文/图:宋鹏 编辑:李郓梁 审核:郭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