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宋彦明研究员莅临我校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10月14日,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宋彦明研究员、设计一所副所长张杰、设计五所副所长丁良华一行3人莅临我校。

10月14日上午,宋彦明研究员一行参观了我校光电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重点实验室。随后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韩军主持,任海鹏副校长出席。座谈会上,双方就数字化装备展开研讨,初步确立了合作意向。任海鹏副校长为宋彦明研究员颁发了西安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和企业导师聘书。

10月14日下午,宋彦明研究员受邀第十五期西工兵器大讲堂,做了题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看火炮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我校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报告内容从火炮技术的发展、火炮研发所涉及的学科领域以及目前装备技术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三个方面展开。报告会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持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宋彦明研究员的精彩解答中圆满结束。

10月15日下午,宋彦明研究员一行与我校教师就数字化装备进行深度研讨,陈桦副校长出席。研讨会上,宋总针对现役数字化装备的技术难点进行了介绍,希望在座教师能够发挥所长,对未来数字化装备的发展提出建议。陈校长提出老师在理论层面深入研究,可以将理论研究的成果和技术工程化,理论结合实际,才能有所突破。随后,与会教师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技术交流,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宋彦明研究员此行为我校数字化装备研究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新的研究方向,进一步加深了与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教师。

文/图:王佳、张静 编辑:王宇东、王军帅 审核: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