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兵器大讲堂——科技革命二百年,人类社会四巨变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   点击量:

28c2f781200fc71a12991f3c4842950.png

赵宝升,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Rev. Sci. Inst.”,“Apl. Phys.”,“物理学报”,“光学学报”特约审稿人。长期从事超快、超弱光电探测器件及系统、X射线脉冲星导航、X射线探测等领域的研究;目前正在开展极紫外(EUV),中、远、近紫外单光子计数成像技术及其在二期探月工程、世界紫外天文台(WSO-UV)的应用研究。获得陕西省第二届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研究生导师奖,陕西省科技奖3项(第一完成人),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28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编著出版《真空技术》,大型工具书《光学手册》编委。2016年,第一作者出版的《空间X射线通信概论》是目前国际上第一本该领域的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