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受邀参加首届中欧青年人工智能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   点击量:

4月26日,由欧盟中国委员会主办,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智能产业促进中心、阿里巴巴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中欧青年人工智能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西溪园区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近100余家国际组织、知名企业、高等院校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

我校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在仪式上,兵器学院教学院长蔡长龙教授接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首届中欧青年人工智能大赛战略合作伙伴铜牌和证书。此次参加中欧青年人工智能大赛启动仪式,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我院积极融入国际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措施,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该项赛事。

中欧青年人工智能大赛将重点聚焦人工智能在中欧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创新应用。大赛立足国际视野,充分发挥欧盟和中国的核心资源与优势,聚焦中欧前沿科技与应用创新,以科技驱动发展、产业链接未来为目标,推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尖端人才培养、技术发展以及跨界应用与融合,打造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体的中欧人工智能的人才交流平台与产业经济生态圈,为中欧协作与产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文:田润妮

审核:蔡长龙

编辑:李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