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兵器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系列专题讲座之如何写好申报书

发布日期:2023-01-06   来源:   点击量:

为提升学院教师2023年国基金申报书撰写质量,1月5日晚上,兵器学院特邀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朱亦鸣教授做国基金专题报告。本次会议由院长郭永春主持,兵器学院教师及校内其他院系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朱亦鸣教授从事太赫兹技术及其应用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工作,国家卓越青年基金、国家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青年长江学者、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在自然基金项目撰写和评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专题讲座中,朱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从立项选题、科学问题属性、评审专家评议要点、申请书的提纲与撰写要点四个方面对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并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撰写要点,给出撰写方法。随后,与参会教师与朱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最后,郭永春院长代表学院对朱教授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通过此次交流使教师明确了撰写要点,希望接下来教师们专心打磨申报书,提高申报书质量。

文/图:田润妮 编辑:李巧玲 审核:郭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