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新城区人民政府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7-05-01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4月28日下午,副校长张守华与新城区副区长孙炜、经贸局局长张向阳、招商局局长元红霞、经贸局副局长张铭、军民融合办公室主任黄进、联络员贾涛洽谈合作事宜。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权贵秦、副院长韩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建国以及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

689302924789463406.jpg

洽谈会上,韩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科研情况,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重点推进的技术领域。王建国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新型网络与检测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情况以及可以合作的优势技术。

权贵秦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合作意向:1、双方建立信息沟通与共享机制;2、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方面,希望新城区能在政策、资金、场地以及市场开拓方面给予支持;3、大力推进并加快兵研院的建设,将兵研院作为孵化中心;4、学校主动为新城区提供智力支持;5、将学校列入创新园区建设范围。

张校长指出,学校与新城区属于命运共同体,希望能在以下几方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1、新城区的政策研究方面,可以发挥教师和学生的作用;2、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将学校的技术成果与区上的单位结合起来;3、发挥学校在企业培训等方面的优势,与新城区企业建立合作,并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4、在政府引导下,选几家企业,学校和企业联合申报项目。针对我校提出的合作意向并结合我校的技术优势,新城区几位领导表示,今后双方可以在双创、军民融合、电子商务、光学和网络信息安全几方面展开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应该与军工企业建立联系,政府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以孵化器或者基地的形式加快兵研院的发展,在项目可行的前提下,政府将会在政策、资金、场地、市场开拓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最后,双方就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在本次洽谈会基础上,各自总结可以合作的事项,争取5月上旬确定人员、确定事项、确定进程,实现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