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兵器学院召开“如何从军工项目中凝炼自然基金”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   点击量:

为了推进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2021年9月9日上午10:30,学院特邀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王长元教授做“如何从军工项目中凝练自然基金”线上专题讲座会议,会议由科研副院长郭永春主持,学院所有拟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参会。

王长元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历展开讲座内容,从基础研究、历年资助情况、科学问题凝练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从国防项目到自然科学基金的提炼转化方法。王教授指出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长期积累的过程,一定要总结经验教训,反复讨论与修改,好的稿子一定是好的创意加反复打磨修改而成。

郭永春副院长对王长元教授做此次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已经开始,我院的强项是国防基金,自然基金相对较弱,兵器学科是典型的交叉学科,各位老师应依据王教授的指导,理清科研脉络,提炼创意并付诸行动。

最后,老师们积极交流,表示讲座内容对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很大启发,会后将尽快投入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撰写工作中。

文/图:田润妮 编辑:李郓梁 审核:郭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