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   点击量:

一、学院简介

西安工业大学“生于兵工、长于兵工”,是著名的“兵工七子”高校中的一员;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源于1955年,2000年获批“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批“兵器科学与技术”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现为陕西省特色学科;是学校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学科。

2018年,以培养有着“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行业中坚为目标,瞄准学科学术、技术发展前沿,整合学校现有五个国家级“国防特色学科方向”优势资源,高起点、高水平、大容量、大体系重构了兵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

2019年,学校在全国率先设立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西北管理局共同建设“西北兵工科教创新中心”,一批著名的“兵工专家”加盟本学科导师队伍,引领本学科对武器装备建设特别是现代“兵器装备”建设的贡献度和相关度与日俱增;与多个国际学府签订研究生双学位攻读或中短期学习交流项目。

2020-2021年,学院获批西安市智能兵器重点实验室、智能探测与感知重点实验室,并与美林数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实验室,2022年学生就业率100%,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热切盼望睿智的你和我们一起,为实现“国防现代化”和建设强大的祖国共同奋斗。

二、招收学科及方向

1、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型)代码:0826

2、机械(专业型)代码:0855

方向:1)智能感知与控制技术

2)特种装备先进制造技术

3)武器测试与评估

三、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方式

电话:029-86173178(兰老师)

QQ群:

兵器学院23年一志愿复试咨询群:

(仅限一志愿上线学生,加群时备注姓名)

兵器学院23年研究生招生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