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18-03-14   来源:   点击量:

硕士研究生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关键环节。为使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确保优秀考生入围,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有关招生文件精神以及我校研究生院安排,结合兵研院实际情况,特制定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

一、复试组织机构

1.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构成如下:

组 长:韩军

副组长:董晟全 华翔

2.本次招生设1个面试小组,成员构成如下:

组 长:韩军(教授)

成 员:王建国(教授)、董晟全(教授)、雷志勇(教授)、华翔(教授)、丁峰(教授)、唐霖(副教授)

二、复试基本要求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2018年教育部规定的工学照顾专业(一区)复试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同时必须符合我校招生专业规定的复试相关要求;

2、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凡不符合学校复试要求、报名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考生应身体健康,无各种传染病和影响学习的慢性病;

4、复试科目按照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的规定选择;

5、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应届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往届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学位证原件;同等学历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无毕业证、学位证需提供学籍学历证明)。

6、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必须持准考证、身份证参加复试各环节。

三、复试内容及形式

研究生复试由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两个部分构成。

1.专业课笔试:参加复试的考生可在本学科门类范围内选定考试科目。专业课笔试时间为2个小时,分值为100分。

2.综合面试:

(1)外语口语听力测试:各学科复试小组在进行面试时,要对考生的口语听力进行测试,分值为20分。

(2)综合能力测试:测试的内容包括考生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验操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等,同时应对考生的思想政治情况予以全面的考核,分值为180分。

(3)思想政治理论考核:按照教育部及省考试管理中心文件精神,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安排

1.考生报到时间:2018年3月15日上午8:30(第一批)

报到地点:工科6楼504室

2.综合面试时间:2018年3月15日上午9:00(第一批)

面试地点:工科6楼504室

3.笔试时间:2018年3月15日16:00-18:00

笔试地点:工科6楼504室

五、总成绩计算办法

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总和。

六、录取

复试与录取工作要在学校复试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集体决策、严格把关。体检、复试各项成绩合格的考生,根据总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七、其他

本办法如有与上级部门政策规定相悖的,以上级部门政策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