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安排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我院一志愿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小组

第一组:王春阳(组长)、郭永春、霍文俊、吴杰、马俊、王增(秘书)

第二组:李翰山(组长)、马保吉、蔡长龙、于洵、易华辉、郭婷婷(秘书)

二、复试时间

2021年3月19日(周五)8:30开始

三、复试地点

第一组:工6-502;第二组:工6-504

四、复试方式

线下复试

要求: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绿色健康码,测温正常后进入学校,至学院指定地点参加复试。根据防疫工作要求,所有学生在进入考场前需佩戴口罩。

考生健康码非绿色,或体温≥37.3℃,或出现咳嗽、头痛、腹泻等症状须携带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诊断证明,经研判后,方可参加复试。(考生如有以上情况,应提前如实告知学校)。

   线下复试考生应按要求签订《西安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健康安全承诺书》。

复试内容及形式

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为综合复试,总分300分,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将全程录音录像,以保证过程依法依规。

1.专业知识考核(满分100分):

采取面试问答形式进行,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等能力型试题对考生进行专业知识考核,同时以学校公布的《西安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参考》为主要内容。

2.综合问答(满分200分),包括:

1)专业素质和能力:

A.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和成绩。

B.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C.外语听说能力。

D.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A.参加学习科研、社会实践(考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

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情况。

B.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里健康情

况。

C.人文素养。

D.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按照教育部及省考试管理中心文件精神,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开始前,考生按要求将资格审查材料提交,需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有:

A.应届本科生: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B.非应届考生: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原件。

C.“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原件、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D.同等学历考生: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原件(无毕业证须提供学信网学籍学历证明)。

E.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问题的,应该提交学信网学历(学籍)核验报告。

特别提醒:应届本科毕业生、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可按时毕业考生,入学报到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所有考生正式复试前必须按照要求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保密承诺书》,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联系人:兰珺喆

联系电话:029-86173178


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