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郭永春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   点击量:

郭永春,男,51年,汉族,中共党员,博士,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早稻田大学材料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陕西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先进个人。

长期从事轻合金复合材料新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国防973专题、国家973专题、军科委基础加强及装发部共用技术等国家级科研项目。

研发的新型铝基复合材料活塞列装在多款先进柴油机上,参加了国庆60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以来历次阅兵和多次国际坦克大赛,相关研究成果获得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授的国庆纪念章。还曾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国防科学技术三等奖,兵器工业总公司科学技术一等奖,陕西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专利一等奖等奖励。

主持完成两项陕西省省级教改重点项目,成果应用获得2017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现任西安工业大学兵器学院院长,兼任陕西省镁铝轻合金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陕西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

上一条:王春阳